Thursday, August 27, 2009

不会笑的叉烧包



都说昨天做了一大堆的包了。其中一种就是我家大宝,Gabriel的最爱,叉烧包。怎样做都不会开口小的包。 哎呀!尝试了很多回都不成功。甚至搞到去读老酵做法及培养和粤式包子做法。 不知是我智能太低还是理解能力不好,所以每次做的包都不对我笑。再后来我也就死心了。用普通的做包法将就将就,混过去好了。等有朝一日,开窍了再来尝试吧。 勉强没幸福这道理我是明白的。

面皮可参考包点一页。

陷料:

  • 200克 稍肥叉烧肉
  • 2 大匙 干葱头
  • 1大匙 蚝油
  • 1/2 小匙 海鲜酱
  • 1/2大匙 糖
  • 1/2 小匙 麻油
  • 水 适量
  • 1大匙 面粉
  • 1大匙蜂蜜

做法:

  1. 叉烧肉切成小块, 锅内热少量油,倒入叉烧肉块,炒片刻。
  2. 加调味料烧及水,水沸后,拌入面粉煮至浓稠。临出锅前拌上蜂蜜即可。(馅料一定要浓稠不能太稀薄,否则包馅的时侯就会流出来)
  3. 将发好的面团擀开,洒上1大匙双发粉(约10克)再把面团揉至光滑、均匀。一定要均匀,不然蒸出的包会有黑点,就不美了。
  4. 擀开面皮,包入 馅料,收口。
  5. 大火蒸12-15分钟即可熄火,熄火后,等1-2分钟后再开盖。

6 comments:

  1. jane你的包子怎么有办法蒸到白白滑滑的啊@@ 我的包子撕得出包皮但粗粗黄黄的...

    ReplyDelete
  2. ghying,要有白白的包子必须选用香港粉和白油搓面。蒸包子时在装满热水的锅子里撒入1小匙醋。蒸出的包子就能比平时较白了。
    其实不必在乎黄黄的皮,这表示健康的颜色。因为一些洁白的面粉都是经过漂白的;是不太健康。

    ReplyDelete
  3. 听说叉烧包会笑是因为放臭粉的关系!你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4. 广东叉烧包,要放臭粉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erica,找天一定再做做看。谢谢你。

      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