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苹果酥月饼


我参考着Y3K的月饼食谱专辑,越看越想尝试。结果就以一半的分量开始。 小月饼不难操作,但是我不太喜欢它的饼皮。觉得不够酥。可能是那里做错了,我也不是太清楚。还好所花的时间不会太长,要不然会更失望。可是它的外表实在讨人喜欢。没有尝试过,我一定不会死心的。我想要等我的烹饪水准有所提高,我才会再尝试这苹果酥月饼了。
可做15个小饼

水皮材料:
  • 70克 面粉
  • 5 克 糖粉
  • 23克 白油
  • 33毫升水

油皮材料:

  • 75克 面粉
  • 40克 白油

馅料:

  • 600 克 香芋馅 (称每份40克,搓圆待用)

做法:

  1. 水皮材料的面粉,糖粉及白油搅匀,加入水搓成软团,杆开成长方形。
  2. 油皮材料搅匀后, 分成3 等分。个别加入青,黄和粉红色。江3色粉团压成方块。叠在水皮中间部分, 先叠粉红色团,然后黄色,接着青色。将水皮两边折起。盖好休面20分钟。
  3. 用棍擀薄,翻过另一面再擀薄,卷起像瑞士卷一样;再切除前后两端(不要丢),再切出15 等份。
  4. 将一份(3)包入一份馅料, 封口向下。顶部用手指稍微按凹下去像苹果,将(3)多余的部分剪成叶子。贴在苹果酥上。排在涂上油的烤盘上,放入预热烤炉,以180烘15-20 分钟, 取出待凉。

2 comments:

  1. 我看你跟我买的是同一本呢
    这苹果酥我也想试
    不过。。还只在‘想’的阶段

    ReplyDelete
  2. 因该是吧。我是去年回去时在Popular买的。你看我的酥皮层次不是更惨。所以你的已经是好到bei tahan 了。你如果再作每一点,就是去开店做生意了。但是,要做生意还是来这里比较好,赚大钱叻。哈哈。。。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