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传统鸡蛋糕


蒸鸡蛋糕是我家最普遍的新年蛋糕。每次过年前婆婆一定蒸了大大的一盆鸡蛋糕,然后就分给妈妈一部分;好让我们在新年期间有早餐吃。 这可能是以前小贩不多,再说很多小贩在新年时都休息。 就连卖面包的印度uncle 也没有卖面包。

可是现在婆婆年纪大了,不再动手做糕了。想吃就到巴刹买一包了事。但是现在,在这洋人的土地上,买鸡蛋糕就有点困难了。唯一的办法是自己动手咯。

还记得问婆婆她的“秘方" 时,她只说蛋和糖一定要打得发白,再 轻轻拌匀面粉。而且面粉要拿到太阳下晒;这样蛋糕才会发得漂亮。(我当然只加了发粉了事,拿到太阳下晒太麻烦了)。这些年来我都是照着她的“配方”做鸡蛋糕。孩子都蛮喜欢的。


嬷嬷的食谱:

  • 一碗 蛋
  • 一碗 糖(我只下了8分满的糖)
  • 一碗 面粉
  • 一小匙 发粉
  1. 先把蛋和糖放入碗内, 先用低速打2分钟, 再转高速打至蛋液发大两倍, 成乳白色。

  2. 把混合好的面粉和发粉筛入打发的蛋液中。

  3. 蛋液如果正确打发了, 面粉是可以浮在上面, 不下沉的。

  4. 用橡皮刮刀轻轻的, 把面粉和蛋液混合。

  5. 混合好的蛋糕糊, 明显体积少了很多, 因为加了面粉后, 蛋液有些消泡了。

  6. 把面糊倒入8” 垫有油纸的蒸盘中。(我用竹盘再铺上耐热玻璃纸)

  7. 让其静置10分钟 (这样蛋糕做出来就更细腻)。

  8. 蛋糕糊静置的时侯, 可以在锅内烧开水了, 放上蒸架。

  9. 水沸,把容器放入, 盖上锅盖, 用大火蒸40分钟。 蒸好后, 要等1分钟再开盖。

  10. 放至温热时, 即可切块开吃了。

5 comments:

  1. 免費90天試用!

    為自己建立終生保障收入,

    累積倍增月月領數千數萬美元以上

    努力對賺錢的地方,領一輩子不是夢

    渡假時每月照領錢,享受時間經濟自由

    讓你無顧之憂,賺錢好項目跟好朋友分享

    誠心邀你進入體驗商機:
    http://joe80411.weebly.com/


    如有打擾之處~請見諒!

    ReplyDelete
  2. hi 我已经把鸡蛋大的很发了。。 为什么还是不发的。。 蒸的时候有看到发起过后蒸好了又。塌下去。。为什么呢? 做了两次也是这样。。

    ReplyDelete
  3. celine,ok,首先鸡蛋是一定要打发的,就是乳白色,浓稠的,可以在上面写个O ,保持10秒不陷下。再来混合面粉时,轻轻拌匀,不要过渡搅拌,像做chiffon cake这样。最后蒸时,水要滚,放进蒸笼,蒸时要大火,中途不要开盖,蒸好了不要马上开盖,等个3分钟再开盖子,以防蒸笼内的温度和外面的温度差距大而塌陷。
    希望能帮到你了,祝你好运。

    ReplyDelete
  4. 看起来好好吃哦!今晚我要蒸鸡蛋糕咯。。。谢谢妳的食谱!

    ReplyDelete
  5. 嗨,你上面说的,我都照做。但是做出来的蛋糕不发,而去还缩了起来。请问是什么问题?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