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轻轻乳酪蛋糕

今天做了周老师的轻乳酪蛋糕。说真的,做了很多种不同的轻乳酪蛋糕,但是对我来说,味道都大同小异。几乎我所有的朋友都非常喜欢这乳酪蛋糕。就连对乳酪蛋糕排斥的一些朋友,也会对它另眼相看。我就是其中之一了。也谈不上喜欢,只是至少不讨厌。

材料:
  • (A)300克 奶油乳酪(室溫軟化),300克鲜奶(我用100克 动物鲜奶油,200克鲜奶)
  • (B)100克蛋黃,60克低粉
  • (C)180克蛋白,100克 細砂糖

做法:

  1. 9”圆模底部铺上油纸,模壁涂上牛油。
  2. 烤箱预热至135℃。烤盤盛水,放入烤箱的下层。
  3. 将(A)拌均勻,隔水加熱至糊状。
  4. 待凉后,加入蛋黃搅拌均勻,再把面粉篩入拌勻。過滤以免残留乳酪或面粉颗粒。冰涼到比较浓稠的状态。
  5. 蛋白打起泡,加入糖,继续搅打至湿性发泡。
  6. 把(4)分次拌入(5)中轻轻拌勻。
  7. 倒入模型中,烤约80分钟。
  8. 出烤炉后,倒扣脫模,撕去底纸即可上桌。
  9. 冷藏后也令有风味。

4 comments:

  1. Your cheese cake look really spongy and light.

    ReplyDelete
  2. Jane你好...=)
    我想请问下...鲜奶是否可以完全代替鲜奶油呢...? 如果可以...那是要把鲜奶打发吗..? 或直接混合均匀..? 谢谢..

    ReplyDelete
  3. 南野,在这里鲜奶是可以代替鲜奶油,但是我倒是没有试过完全由鲜奶来替代。鲜奶油不用打发,直接倒进去就可以了。如果你是完全用鲜奶的话,那请记得做好成品后让我知道成绩如何好吗? 谢谢你。

    ReplyDelete
  4. Hi Jane, I bake this cake twice but the cake seems very moist inside and do not spongy as you made, is it somewhere goes wrong?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