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煎多椰汁燕菜

好久都没有吃chendol了。Renie 做了一盒给我。我见这两天天气热得很,于是就用来做了这燕菜。久违了的煎多,久违了的燕菜。

下层材料:

  • (A) 100ml 椰浆, 350ml水,100克椰糖,1小匙盐,3片香兰叶
  • (B) 3小匙燕菜粉
  • (C) 250ml 浓椰浆

上层材料:

  • (A) 100ml 椰浆,450ml水,100克糖,4小匙燕菜粉,1小匙盐,3片香兰叶
  • (B) 250ml 浓椰浆
  • (C) 250克 煎多

做法:

  1. 下层:将(A) 煮滚,加入(B)和(C), 再次煮滚,倒入9”方模,置旁。
  2. 上层:将(A) 煮滚,加入(B)煮滚后放入 (C) 。
  3. 把滚烫的(2) 轻轻倒在(1)上面。
  4. 放凉,入冰箱,冷后切块享用。
  • 可以在冷却了的(1)表面轻轻用叉子画上几划,再倒入滚烫的(2),这样可避免切片时上下层分开。
  • 今天我用8” 模,明显的上层白燕菜太多了,如果倒完进模里,那么白色部分就太厚了。于是我留下1/3 燕菜糊,把它倒进红龟燕菜模里,做了8小个。

11 comments:

  1. 哇。。。给我一些啊!!
    我也很热咧。。

    ReplyDelete
  2. 老师,你很快哦,我还在用功打字,你就留言了。hehe...请吃吧。

    ReplyDelete
  3. 真的做的很漂亮,很像翡翠。

    ReplyDelete
  4. Jane,我超喜欢吃菜燕的涅!~~那个像红姑粿形状的很美,很可爱一下!食谱我带走咯,谢谢你!

    ReplyDelete
  5. this jelly looks so beautiful, like a jade.

    ReplyDelete
  6. 我也好就没做燕菜了。
    煎堆燕菜我喜欢,
    食谱现带走.

    ReplyDelete
  7. 我也是很久就没做燕菜了。
    chendol燕菜我最喜欢,
    食谱我也带回家了。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8. 很高兴大家都喜欢。 我也是第一次用那个小小的红龟jelly模,没想到效果不错。

    ReplyDelete
  9. 这个清清凉凉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10. 我超爱吃燕菜了。食谱带走咯.谢谢。

    ReplyDelete
  11. 对不起。。打扰一下。像红姑粿形状的菜燕的做法和另一个一样的吗?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