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巧克力乳酪布郎尼







忙了一个早上打扫和清理后院。还有两个星期就过年,
虽然这里也没什么庆祝,但是总是要“假假”大扫除一番,才像要过年嘛。
老公来了短讯,问我为什么没有下载昨天看烟火的照片在facebook?
哗!老兄,我忙得半条命,还在这时后问我这问题;看来他真的在公司吃饱没事做。哈哈。。
既然都叫我上网了,我没理由还傻傻做清洁女佣的。
当然是坐下来上网舒服咯。
这一上网就看见Sonia 那诱人的cream cheese brownie. 魅力无法挡。
但还是乖乖的去睡个午觉。傍晚才开工完成我的心愿。
成品很好,只是没有用蒸烤,所以表面有裂痕。
下次记得一定要用蒸烤方式了。
在这里特别谢谢Sonia月亮的分享。

材料:
下层(布郎尼):
  • 120克 苦味烘焙巧克力-55%可可成份(bitter chocolate - 55% cacao)
  • 120克 牛油
  • 30克 黄砂糖
  • 2个 鸡蛋
  • 60克 面粉过筛

上层(乳酪):

  • 200克 奶油乳酪
  • 50克 细砂糖
  • 1/2 小匙香草精 (我加了1小匙柠檬汁)
  • 1个 蛋

做法:

  1. 下层:把牛油和巧克力隔水煮溶,加入黄糖搅拌至溶化,离火待冷。
  2. 加入鸡蛋搅拌均匀,然后筛入面粉,搅拌均匀。
  3. 将巧克力面糊倒入6"烤模内, 留一汤匙备用。
  4. 上层:奶油乳酪和糖打匀,加入蛋和香草精和柠檬汁,搅匀。
  5. 把乳酪糊倒在巧克力面糊上。
  6. 再把剩余的一汤匙巧克力糊倒进剂花袋。
  7. 在乳酪表面重复画上巧克力圈圈。
  8. 最后用牙签画出纹路。
  9. 以180度。烤45分钟。(原食谱是没有隔水烤但容易裂开,如不想裂开,可以隔水烤)

##我没有用6寸烤模,但用了两个4村圆活模。

9 comments:

  1. 哈哈。。你比我快一步。我也是在Sonia家里看到这漂亮cheese brownie.以经bookmarked了。

    ReplyDelete
  2. 漂亮哦~
    下星期我也试试看。。呵呵~

    ReplyDelete
  3. 来了吃了~呵呵
    很好吃哦
    这种4寸模很难买到呢

    ReplyDelete
  4. Anncoo, 太吸引我了。非马上做不可。哈哈。。

    Rachel, 很不错叻,快快做做看吧。

    Angie: 2个4寸的。我家的6寸模不是活模。
    所以就用两个小的咯。

    ReplyDelete
  5. 月亮,谢谢你来捧场。在我这儿不难买到4寸模。如果真想要,可以email我地址,邮寄给你。

    ReplyDelete
  6. 好漂亮的蛋糕,中间发生什么事了?

    ReplyDelete
  7. 4" pan? very small ler..I never this small pan in bakery shop here. This cheese brownie nice ho.
    Your swirl look perfect.

    ReplyDelete
  8. Lai Kuan, i also dun know what happen lei. hehe.. may be temparature too hot liao.

    Sonia, ya. 4" a bit small. I got 4. But sometimes very useful in making small cheese cake n can give to few friends. Each of them can get whole cake. No need to cut into portion.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