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潮州饭桃2

今天的心情特别好。
原本约了妹妹逛街,但因为我们两个女人的懒,结果计划泡汤了。
也好,反正外面下着雨,出门也挺麻烦的。
闲着也是无聊,就做几个饭桃当晚餐吧。
记得阿嬷说一包粘米粉加两把薯粉再冲入热开水,和上油就这么简单。
可是整么泡制都没有阿嬷做的好。
问题出在我不敢用这种agak-agak 的方法。
今天把心一横,死就死吧。
当然不敢做一包粉啦;只做了半包粉。
热水也是慢慢下,一面拌一面倒入热水。
结果出乎意料,皮料做得很好,是有始以来做得最好的一次了。
开心到半死。哈哈。。。
上次做这糕时,有朋友建议包入花生。
所以这次记得把焖好的花生加入馅料中;好好吃叻。
后来又兴致勃勃的做了阿嬷的拿手黑龟糕。
再来炖煮南瓜粥;我们的晚餐就这样有着落了。
好开心哦! 唯一遗憾是没有食谱。不过我想我大概可以掌握到了。
下次再做会记得秤一秤再记录下来。

做了两种模。还是喜欢旧款的。还有下次要记得颜色可以深一点。

13 comments:

  1. 这个我喜欢。不过很多功夫呢!

    ReplyDelete
  2. 这个我很少吃
    也不知道为什么
    从小到现在都没有碰到的
    但是我家的母亲就很爱哦

    ReplyDelete
  3. 那你一定是潮州人,我在读书的时候,有位好朋友,时常拿妈妈做的饭桃请我吃,我最喜欢拿来煎到两边到香香的,在加点黑甜酱和辣椒,真是太好吃了。想起来,真的有点留口水呢。。。还有你的咸黑龟糕,也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4. 这个我只吃过一次,
    是为了试下而买来吃。。
    可是哦~ 我吃了一口就感觉不喜欢了。
    不懂是那挡口卖的不好吃吗??
    还是我比较喜欢甜糕的关系??
    感觉自己吃不惯。。=.=

    ReplyDelete
  5. 哈哈,要学阿嫲的功夫,我就不行了。 下次有机会我们一起回去好好的叫阿嫲示范多一次,我很笨的。买了一包糯米,看来要做这糕了。先借我两个:)

    ReplyDelete
  6. Angeline, 是有点多工,但是值得的 :)

    Pynn, 你不是潮州人所以没碰过这糕不奇怪啦。

    Ann, 我不是潮州人,但妈妈是,老公也是。
    我是客人,但不会说客话也不懂得做客家菜。因为我家是潮州人掌厨 :)
    我也最喜欢拿来煎到两边香香的,在加点黑甜酱和辣椒。这是新加坡人的吃法。以前在老巴刹后面街的food court 有一档卖笋kuih 和"beng kuih"的,我几乎每个星期都要报到几次哦。现在很想念了。

    ReplyDelete
  7. Rachel: next time i do for u ok?

    Angie: 哎哟!我不好意思叫她示范了。她都讲了几百次了。哈哈。。。这是她的看家本领,想要学会是很难的。那个黑龟糕才难叻;每次都不同版本的。我都不敢多问。你的"mi pik kuih"怎样了?好像是做包一样,但要加枧水的。

    ReplyDelete
  8. never eat this before, look delicious lar, will try next time.

    ReplyDelete
  9. HiHi,
    Wld u mind share with me the recipe pls? love this kuih so much :)

    kogas5@yahoo.com

    thks inadv
    khim

    ReplyDelete
  10. cheezyHeart, will try to translate.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dear unknown, ya, basically u can use this recipe: http://janechew.blogspot.com.au/2011/10/teochiew-glutinous-rice-kueh.html
    what is different is only the amount of water. Just add in slowly till u can form a soft dough (800-900ml). I hope u got it successful and surprised ur dad on his big birthday.
    Wish him good health and happy forever.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