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黄豆土司

很久没有做土司了。昨天做菠萝包时,已经很想念了。
今天就做了这四四方方的黄豆加豆浆土司。
虽然加了黄豆粉的面包和土司看起来黄黄的,卖相没有鲜奶土司白白的好看;
但是却带这黄豆粉的醇香味,我个人是很喜欢的。
烤出炉的土司是满盖的,这也代表着我欢喜的心是满满的。
每次做成一个好的包包,就让我想起东东
东东虽然不是什么出名的烘焙师傅,却是我欣赏的良师益友。
谢谢她的无私分享,我才能从中得益。

材料:

  • 290克 高粉,35克黄豆分,40克糖,6克酵母,5克盐,100克 鲜奶, 100克豆浆
  • 20克牛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依序加入盆內,用低速搅拌成面团。
  2. 加入牛油,然後用高速搅打约10分钟。
  3. 打到面筋擴展,就是面团可以拉成薄膜狀即可。蓋好,放在溫暖处发酵1小時。
  4. 发酵完成后会膨胀双倍大,用手指按下去;凹处会浮起表示面团发的刚刚好。
  5. 排气后分割成3份。每份约233克。 (今天的面包共重700克)
  6. 擀成长形,放入土司模。
  7. 发酵至9分满,预热烤箱190度,烤25分钟。
** 为使面包隔天还是软的,我还加入了60克的烫重面团。参考这里

8 comments:

  1. 唉哟,我还没有去买土司模勒
    真的beh tahan 你们做这些那么软软的面包
    我要吃哦

    ReplyDelete
  2. 这个吐司很美哦,切得方方方正正的,我喜欢~
    黄豆加豆奶?很特别丫,一定很香吧?

    ReplyDelete
  3. 好喜歡你的吐司。。
    什麽是黃豆粉。。。?

    ReplyDelete
  4. 这很特别呢!该天也来试试。

    ReplyDelete
  5. JANE,每次我的土司都是山坡型的。你做成方形的,是盖着土司模型盖才会变成4方这样,是吗?

    温度方面,开盖&关盖,个别是多少?

    ReplyDelete
  6. Pyn, fast fast buy lo. hehe..

    鲸鱼蓝蓝蓝,我很喜欢方方方正正的,所以我的头脑也是这样的。tut tut 的。哈哈。。

    lolipop, TQ.黄豆分是黄豆磨成的粉末。我通常在韩国或日本店买的。土黄色但很香的。他们是拿来做辣椒酱料和其它浆料和汤料。

    Angeline,特别是不会啦,只是我喜欢它很健康。老了,怕死嘛。

    Michelle, 没错,是盖着土司模型盖才会变成4方。没有罩盖温度通常180C而且不宜烤太久。有盖通常 200C-220C(我炉温很热,所以用190)但要烘烤25分钟至35分钟不等。

    ReplyDelete
  7. This look so square and beautiful!! what is the size of your loaf pan huh?

    ReplyDelete
  8. Thanks Sonia. My loaf pan is 10x10x20cm.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