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杏仁饼

这几天我又失踪了。
忙着把该做的事都做好;星期四要出远门了。
今天一早和做篱笆的老外洽商好后,他答应在我出门前一定把我的围栏给做好。
自从圣诞节隔天早上我家的篱笆被小“龙卷风”给卷掉后,
我们就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
现在我看到气象报告有狂风。
我就害怕;天知道下一回会不会轮到我的屋顶啊?
等保险公司批准到和承包商接洽,不多不少也差不多要3个星期了。
还好现在一切都搞定了;明天就能动工,星期四完工。
其实我们也有意思把这就篱笆给换掉,但是这样一来又是几千块。
这风也算吹得合时,只是可惜还有一面没给吹倒,所以我还是得自掏腰包把那小面围栏给换上。
往好的一面想,我只是花几百块,就能换上新的围栏,很划算哦。

送孩子去游泳后我就去考试。
我很幸运哦,拿了个满分。
这是我在大澳的第二张试券。
我的老公一直怂恿我去升学,可惜我有自知之明,
而且我真的很怕考试,所以还是不敢接受这挑战。
现在我的心情实在太棒了!我只想着多3天我就要飞了。
好开心好开心!
昨天为了准备考试,实在压力;
于是就决定做min的杏仁饼,果然让我心情轻松,暂时忘掉那烦人的事情。
这个饼真的很好吃。
分别在这次我把杏仁烤香磨成粉(是连皮的)而非用现成的杏仁粉。
所以颜色方面是较褐色的,但是比起现成的杏仁粉我觉得这样比较香。
做了两种款式,两种我都满意。
材料:
  • 150克 自发面粉
  • 45克 糖粉
  • 80克 杏仁粉
  • 80克 烤香杏仁粒
  • 90克 粟米油 (corn oil)
  • 蛋黄, 扫面用

做法:

  1. 把面粉和糖粉过筛, 加入杏仁粉和杏仁粒, 混合均匀。
  2. 加入粟米油混合成一软团。
  3. 把面团搓成小球, 扫上蛋黄,用杏仁片和黑芝麻分别为小动物的耳朵和眼睛作点缀。
  4. 或把面团擀压成薄片再以喜欢的模型扣压出来,排放在烤盘上,扫上蛋液,再以杏仁片装饰。
  5. 预热烤箱170度, 烤15-20分钟即可。
  6. 待凉,收罐。

儿子问我,妈咪你做nezumi啊?

我问, 什么是nezumi?

他说,老鼠咯。

我笑了,因为我告诉他我原本想做兔子的。

他说,哦。。。usagi.

我问,什么?

他说,usagi...兔子咯。

哦。。。看来我又学会两个日本动物名称了。

16 comments:

  1. Hahaha. I also thought it is mouse initially, so kawaii...

    You are really my idol, your cookies so pretty... Can't bear to eat them...

    ReplyDelete
  2. hanushi, idol? haha... paiseh lah.

    蔚蓝月夜,谢谢你。我自己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usagi jia nai desuka?
    可是看起來就像兔子啊。
    usagi do nezumi wa 傻傻分不清楚。。。哈哈

    ReplyDelete
  5. 兔子好可爱, 下次我也要为它们做造型, 送给表弟表妹, 让他们开心。

    ReplyDelete
  6. Jihyeon, 你好厉害哦,害我得请我家儿子来做翻译呐。哈哈。。。anyway, 谢谢你的留言。

    Min, 不是兔子啦,一点都不像。要做兔子真的还要改良多多才行,至少眼睛是红的,体型是椭圆形的。

    ReplyDelete
  7. 呵呵。。我也以为老鼠呢,不过很可爱 :)
    我昨天也是做了杏仁饼,都吃掉一半了。。。;DD

    ReplyDelete
  8. Love the rabbit cookies, they are really cute! you gave me an idea for my cny cookies! Thanks.

    ReplyDelete
  9. Love the rabbit cookies, they are really cute! you gave me an idea for my cny cookies! Thanks.

    ReplyDelete
  10. 你的双手真是太巧了。简单的兴仁病都能被你弄到这么吸引人。

    ReplyDelete
  11. 好可爱的杏仁饼,Hai,Jane, 我可以link 你去我家吗?

    ReplyDelete
  12. 好可爱的饼干。。。我也是昨天做了MIN的杏仁酥。。。好酥。。。

    ReplyDelete
  13. this is so cute, i want to make some too. please call me once you are available to meet up during CNY in MY here.

    ReplyDelete
  14. I thought is mouse too, so so cute! Jane, you are always very creative.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