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椰香棉花蛋糕 (coconut cotton cake)

邻居的两个儿子因为假期的关系,天天都到我家窜门子。
3个小男生挟着我家的女娃娃,我还有点担心,我女儿会变男人婆呢。(我的担心好像有点多余)
整天在烈热当空下,跑进跑出,打球游泳,她倒是玩得挺开心自在的。
本来就不是很白的她,现在简直就是“黑人”一个。
昨天游泳回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她尽然去邀约哥哥到后院打球。
还好哥哥比较理智,告诉她,不是时候,太热了。
她不死心,拿了钥匙去开后门,我于是把她给叫住问,hei! red indian, 你要做什么?
她说,不要叫我red indian.
我说,那好啊!你不出去晒,我就不叫你。
她说,我没有出去玩,只是出去feel一下,外面热吗?
我说,不用了,看就明白了,不用feel了。
唔。。我这个妈妈有时就是喜欢剥夺人生自由,这一点我是承认的。
看她无趣的掉头离开,我也有点无奈,于是答应让他们又把对面的两个男生给请过来玩。
唉!我是自讨苦吃;请人家过来,就得做点午茶点心给孩子们了。
午觉算是泡汤了。
冰箱里还有一些椰浆,于是把大家都喜欢的棉花蛋糕改良成这个椰香棉花蛋糕。
很不错的成品,一次过搞定整个蛋糕,我当然也是最开心的一个。
不枉我牺牲了我宝贵的午觉时间。
材料:
  • 60克 牛油
  • 80克 低粉
  • 40克 椰浆,40克 淡奶
  • 6个 蛋黄
  • 6个 蛋白, 80克 细纱糖

做法:

  1. 溶化牛油,乘热加入过筛了的面粉。
  2. 轻轻打散蛋黄,慢慢加入椰浆和淡奶搅拌均匀。
  3. 把(2)分次加入(1)的牛油面糊中拌匀。
  4.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糖,继续打至涩性发泡即可。
  5. 分次和蛋黄面糊混合均匀。
  6. 倒入8寸铺上油纸的方模内,轻摔一下,震掉大气泡。
  7. 预热烤箱180度,隔水烤10分钟后,温度调至150度,再烤35分钟。
  8. 出炉后倒扣放凉,脱模切片。
Ingredients:
  • 60g melted butter
  • 80g low protein flour
  • 40g Evaporated milk, 40g coconut milk
  • 6 egg yolk
  • 6 egg white , 80g sugar

Method:

  1. Melt butter in microwave oven.
  2. Pour melted butter in the sifted flour, stir well.
  3. Lightly beaten egg yolks using a hand whisk, slowly add in coconut milk and evaporated milk, mix well.
  4. Slowly pour egg yolk mixture (3) into butter mixture (2), whisk till well combine.
  5. In another mixing bowl, beat egg white till foamy.
  6. Add in sugar and continue beat till soft peak form.
  7. mix white mixture with egg yolk mixture. Stir till well combine
  8. Pour batter into greased 8" square cake tin. Lightly tap cake tin on counter to bring air bubbles to top.
  9. Bake over waterbath at 180c for 10mins, reduce oven temparature to 150c and continue bake for another 35mins.
  10. Invert the cooked cake immediately on a wire rack. Slice the cake when it is completely cool.

3 comments:

  1. 你的蛋糕看得出很cottony *.* 等我做完饼干,就做你这个蛋糕请我的朋友吃。

    ReplyDelete
  2. 做过这个本来的食谱, 好喜欢。 感觉加了椰浆会更rich, 更好吃吧!

    ReplyDelete
  3. I've never seen such a fluffy looking cake. I love it.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