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全麦土司(Wholemeal Toast)


两个星期不断的游泳课程终于结束了。
孩子们都顺利考过关。
下星期开始女儿继续她的第9级而儿子在11级;也是天天游直到我飞的那一天。
这算是开年的第一个好成绩吧。
回来后,收到来信告知我10天后的考试通知书。
看了都没泄气。。。。
儿子问我,妈咪,你还没有读书啊?
我说,“我懒惰啦。”
他说,“哎哟!我现在开始担心你了。每次我们考试你都很担心,这次轮到我替你担心了。”
我说,“我忙了大半天,现在好累,我午睡后会温习的。”
他说,“那你快快去睡啦,做么还上网?”
晕!他还真的很怕我不及格嘞;尽然管起我来了。
我当然得听他的,不然以后他有借口不读书怎么办。
必须牢牢地记住,父母是孩子的榜样!
所以不愿意还是得关上电脑,乖乖睡觉去。
午睡后,泡了咖啡坐在那里发呆。。。。(其实我在想晚餐要吃什么?)
看见他向我走来,心知他又要来烦我了。
果然!猜中!这次更加惨;他尽然把书拿到我面前。
“ 哪!妈咪,快点读啦!”
“ 哈哈。。。我会啦!不过我必须准备晚餐先。我肯定会及格的,放心。”
“ 真的?”
“ 嗯!10天嘛,我会努力的,肯定给你好消息。”(我们互相击掌)
终于,他可以开心的去做他想做的事了。
原来,孩子真的长大了,他明白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了。他懂得事情的轻重了。他还会为我担心了。。。
别扯太远了,昨天我用中种法做了个好好吃的全麦土司。
其实土司出炉后还以为凶多吉少,因为我昨晚又趴趴走去逛街。
回来后还在那里走来走去,简直忘了发酵过渡的土司。
还好发现时,土司是在近10分满的状况。于是快手快脚的送入烤箱。
不然今天早上就没有早餐吃了。
材料:
  • (A) 200克 高粉,100克 全麦粉,3克酵母,190克 水
  • (B) 20克糖,6克盐,12克奶粉,12克水,15克牛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A)依序加入盆內,揉成面团, 盖好,室温发酵至双倍大。
  2. 加入(B) 然後揉打至面筋擴展,就是面团可以拉成薄膜狀即可。
  3. 松弛约30分钟,排气后分割成2份。滚圆休面15分钟。
  4. 分別将2个面团杆成与烤模同宽的长方形。
  5. 将2个面团叠上,稍微拉整齐,再杆平整。
  6. 将面团由一侧紧密卷起,收口朝內朝下放入烤模中(20cmX10cmX10cm)一边,表面喷些水再发酵至8分滿。
  7. 放入预热烤箱180度,喷上水烘烤35-40分钟。(间中可以再喷撒水)
  8. 烤好的土司从土司模中倒出来在架子上放凉。

Ingredients:

  • (A) 200g high protein flour, 100g wholemeal flour, 3g instant yeast, 190g water
  • (B) 20g sugar, 6g salt, 12g milk powder, 12g water, 15g butter

Method:

  1. Mix all ingredients (A) together and knead well to form a smooth dough.
  2. cover with damp cloth and leave to prove until double size.
  3. Add in (B) and continue kneading to form a smooth, elastic and can stretch into thin sheet.
  4. Rest for 30 minutes and knead the dough again til smooth.
  5. Divide into 2 doughs and shape it into balls. Rest for 15 mins.
  6. Roll out dough into long rectangle shape and roll in tightly like swiss roll.
  7. Arrange the dough into a 20cm x 10cm x 10cm loaf tin.
  8. Leave to prove for untill 80% of the loaf tin and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80C for 35-40mins til golden brown. (Sprinkle some water on the surface of toast before & in the middle of baking)
  9. Take out and overturn the toast immediately once it comes out from oven.
  10. Cool completely before slice.

3 comments:

  1. 你很幸福哦,女儿乖巧;儿子贴心:)

    ReplyDelete
  2. 孩子很懂事噢, 很让人疼。 Jane, 你考什么试啊?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