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越式香茅鸡


昨天清理后院时,把所有的盆栽修剪一番,连我的香茅也换了一头短发。
老公说我们有虐待植物的倾向。说不定有防虐(植物)组织分子会来抓我们。
有这种组织吗?我还没听过呢。
帮香茅剪发时,顺便剪下6根肥肥胖胖的香茅。
这些香茅真的又肥又香。
告诉老公,不如把那些叶子也搅拌成细末,做成香包,放在屋里四周,好像还可以防蚊呢。
老公也觉得妥当;可是谁来做哦?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还是作罢吧!不要没事找事做了。
还是做我想做的,娇娇的越式香茅鸡比较聪明。
娇娇啊!这真是一道好吃到不得了的香辣健康成品。
我太太太喜欢了;尤其是它不用椰浆,椰丝。
简直是健康版的冷当鸡。
谢谢娇娇的介绍(小女人的小天地),更谢谢盈盈(盈盈小筑)的分享。
如果你也喜欢辣食,那就无妨试试这道美食了。
包不后悔!
食谱我稍微改了点,原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
  • 5根新鲜香茅(只取白色部分)
  • 25只辣椒干
  • 1 1/2 寸生姜
  • 8 瓣大蒜
  • 1/3 杯食油
  1. 把香茅外层去掉,然后把白色尾端部分切成片。辣椒干洗净,加入沸腾的水中浸泡20分钟,倒掉水,沥干。
  2. 把香茅,辣椒干,姜,蒜头一起打成糊状,不必打得非常幼细。
  3. 锅下油,把辣椒糊以小火熬炒至干香为止。
  4. 做好的香茅辣椒酱,可以冷藏一个月左右。这个香茅酱还可以用来做香茅牛肉,香茅虾,香茅鱼块不等。
香茅鸡的材料:
  • 3大匙香茅酱,6个鸡腿 (切块用一点胡椒粉和盐腌20分钟)
  • 1小匙咖喱粉
  • 1/2 只洋葱,切碎(我喜欢洋葱,所以用了一整粒紫红洋葱)
  • 1 大匙鱼露,1/2 小匙盐,1大匙糖
做法:
  1. 先把鸡肉切块,窜烫过热水,沥干。加入胡椒粉和腌盐好备用。
  2. 加热锅,不要下油,等锅子够热了,把鸡肉倒入,等鸡肉出油之后,翻匀。(注:如果用的是鸡胸肉或不带皮的鸡肉,就需要下一点油防粘)。如喜欢也可以拍多两段香茅一起翻炒。
  3. 加入切碎的洋葱,翻炒至洋葱变软,然后加入咖喱粉,和3大匙的香茅酱,翻炒均匀后,加入小半杯水,盐,酱油/鱼露,糖调味。
  4. 再煮至收汁,即可。

8 comments:

  1. 这道菜我也会很喜欢,因为有香茅,材料又简单,等有空的时候,一定会做给家人吃。

    ReplyDelete
  2. 哇。。看到都觉得它很香,配椰浆饭应该是一流,食谱抄下了,谢谢哦^^

    ReplyDelete
  3.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介绍对东西了,我是觉得它比较健康,因为我喜欢rendang,可是怕椰浆吃多不好,现在这道已经解决了我的问题哦~咔咔

    ReplyDelete
  4. Jane, 这个我也有看中, 真的很像rendang, 我等不及要试试看了! 很美味的样子!

    ReplyDelete
  5. You love this and I think I will like this too , hehehe! Since in just bought a big bundle Lemongrass, so bookmarked for tomorrow dinner. My home grown Lemongrass still no hair can not cut hair, hahaha !

    ReplyDelete
  6. These looks very yummy. The lemon grass will definitely give this an awesome flavor. Nice click too.

    ReplyDelete
  7. 看到都流口水,食谱要带走咯!

    ReplyDelete
  8. 防虐(植物)组织分子?! That's funny!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