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初试可颂 (Croissant)


前几天学着茄子做这耗时耗力的可颂。一面做,一面就觉得好气馁。
真的想做好这东西,非得赔上一些学费和时间。
所幸成品也不是难吃,再加上我家的大宝是我的忠实“支持者”,一口气就帮我解决了3个;
所以,我可以再继续研究,继续做,继续努力,继续加油!
知道吗?做着做着,真的很想就去交学费,拜师学艺好了。
我好佩服茄子,尽然可以为了这东西,牺牲睡眠,半夜起身,完成折叠任务。
遗憾我没有这种“冲动”和精神;这也说明了我不够热忱。
有幸在白人的国家吃了不少好吃的“外国货”。
吃多了,也就多少对本来一知半解的西点长了点见识。
以前还以为自己懂得做的西点严格上来说都是骗人的。(大多数样子像,味道却不像)
和真正的成品比起来,说难听点简直就是“垃圾”,骗了自己好多年。
想当时还沾沾自喜,真的很可笑叻。
还好,我也只是供给自家的胃,如果是拿出来显摆就完蛋了!肯定笑死行家。
所以说还是低调点好,班门弄斧真的要不得。
不过话说回头,如果没有乱来一通的研究和“假会”,可能我还是那个连饭都不会煮的人。
就是以为自己会做这,会做那,才有兴趣继续做到今天的嘛。
天晓得那天我就这样误打误撞,撞个“头奖”的产品呢。呵呵。。。发白日梦咯!

食谱请参考这里:袅袅烘焙香和爱和自由大师的网页。

6 comments:

  1. for me, this already look so good. I love croissant, missed the croissant that i tried in Paris and Switzerland, they are super good. Sometime i also got a crazy idea want to learn this in Paris/Switzerland, let me know if you want to learn it one day, we go together, hahaha..

    ReplyDelete
  2. JANE,我要向你致敬,这么好看的可颂竟是你的初作,你有看我的第一次吗?丑八怪来得。哇哈哈哈。。
    现在你那里是什么天气哈?面团会好操作吗?我很想再做,但不能了,现在是人都会溶掉的温度,牛油肯定会化成一滩水。唉。。

    ReplyDelete
  3. Sonia, Thanks for ur support. ok, if want to go sure ask u to company :)

    茄子,谢谢你的抬举。我真的做到想哭。我看你的post都很好看啊,哪里来的丑八怪?我这里是春天,温度介于11-26C。做千层酥皮蛮适合的。只是第一次死命杆面时,想是太薄了,第3次折叠时,感觉好像有点混酥。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制作。当然骗吃骗吃还可以啦,水准嘛就马马虎虎而已。你用的Lurpak是很好的牛油,我家也吃这牌子。你说得没错,夏天时我把它拿出来室温软化,结果忘了,不久整块牛油就软绵绵了。怪不得你半夜开工,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嘛?就还没开工,想等茄子的butter sheet到了才开工。
    先来望颂止饥,哈哈哈。。。。。

    ReplyDelete
  5. Jane, 你们都勇气可嘉, 很有耐心。 我只能说我买来吃的。 给你们鼓掌, 加油噢!

    ReplyDelete
  6. Love your croissants!! gloria

    ReplyDelete

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Recent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